Vhost中目录不存在引起Apache不能启动

环境配置始终是工作过程中一个最为折腾人的环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最后写了个简单地装机脚本给大家使用。

环境配置包括软件的安装和设置的更改,一套LAMP每个组成部分设置都以百计,功能的强大的同时如果对每个部分的了解程度不足尤其容易出现一些看似很难以解决的问题,往往这些问题解决之后都会让人觉得沮丧不已。

今天配置环境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只要在httpd.conf中添加了包含vhost设置的语句之后,Apache使用

apachectl -k gracecful

等方式启动时总会提示

httpd not running, trying to start

让人沮丧的是这种错误并没有打印error_log,同时使用语法检查也不能发现有任何错误,在逐句注释掉vhost中的设置语句之后,发现当注释掉所有提及的主机路径之后,居然可以重新启动了,于是检查发现这些目录都在主机上不存在,添加目录之后Apache能正常启动了。

尝试出来的结果,后面打算去找找更为具体的原因。